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校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04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1月2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江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共建,在江南大学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红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在恶劣环境下作战时英勇无畏的战斗意志。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图书馆BYT509会议室就此次观影活动进行交流研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齐放表示:“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给我们一种启示: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总会发生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在精神上要有这种勇于承担、勇担重任的无畏精神,要正确看待问题、理性分析,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成功”。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马盛远同学激动地说道:“人民志愿军这一群最可爱的人发扬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铭记。”刘佳莉同学同样也感慨万分:“我最感动的点就在于即使这个连最后只剩下了几个人,但他们还是不停地发起进攻,完成任务,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让人感到震撼。”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通过红色观影和感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激发斗志的思政课。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使之转化为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的精神力量。希望今后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支部共建活动来引导全体党员重温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观影现场

党部成员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