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青年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11月9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在院关工委王永南、王国梁老师的带领下,赴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开展“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主题参观活动。

活动伊始,王永南简要介绍了本次共建活动的主题内容和目的,强调要认真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共46种伟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拓前行。

“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展示了1921年—2022年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领导无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在王永南和王国梁的带领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观摩体悟陈列的图片资料,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所蕴含的伟大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各位党员集中参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无锡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藏的丰富内涵,在场同志都深切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性和重要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映照不变初心。通过本次共建主题参观活动,关工委老一辈的党员同志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法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法学专业的青年党员,要树立法治理念,夯实专业基础,早日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王永南介绍活动主题

参观展厅1

1

参观展厅2

交流讨论

活动合影1

活动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