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伟蔚在江苏师范大学 党支部书记“双领”培训班进行经验交流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6-23    点击数:

6月18日,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伟蔚同志参加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书记“双领”培训班线上经验交流会,进行全国样板党支部——江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经验分享。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以及江苏师范大学近80个党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陈伟蔚同志以“‘3+3’协同育人体系下的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为主题,分别就支部建设背景介绍、特色做法总结、建设成效展示以及经验启示四部分,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分析阐述,为参会人员带来生动详实的一课。

陈伟蔚同志首先就支部建设背景进行了介绍,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相关要求、“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支部”为主体和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双重作用发挥为抓手。在此基础之上,陈伟蔚同志进一步就“3个党建协同育人系统”和“3项法治能源核心要素”进行了展开,即“思想意识内生系统”“实践活动反哺系统”“特色创新推动系统”与“高素质法律志愿服务队伍”“普法宣传帮扶平台”“法律援助服务品牌”。支部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核心,以严格机制运行为支撑,以融媒体作为传播手段,开展“战疫有我”、“古田再出发”、“红粉笔乡村行”、“老少携手共传承”项目,在实践中加深对党员精神的理解、加强对党员队伍的锻炼,为青年党员的发展领航。在自身发展之外,支部基于专业特色,支部内部的核心要素进行调配、统合,服务基层法治建设,强化支部社会服务力。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普法宣传,覆盖近2000余人。

本次交流会为全国样板党支部——江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建设过程推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提供了有力保障。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不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为高校基层党建组织力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