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文、图:章程     发布时间: 2022-06-24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1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到会巡听督学指导,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陪同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沛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下发了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章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在章程同志领学后,每一位党员同志均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同志认为思想政治工作需与实务工作相结合,社会科学应当“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今后将加强对学生在实践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方面的指导。法学院副院长李俏同志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应终生学习、提升自我,对专业要有自信,不能妄自菲薄,要打造学科特色、加强品牌建设。安姗姗同志认为,在教学工作中,应秉持“小意见、大行动”理念,即较少的直接干预学生提出的问题,较多的引导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务能力,在做研究时要找出真问题,运用真方法。

最后,副校长顾正彪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顾正彪同志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社会科学应该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教师应该具备完善的知识体系、较高的学术水平、正确的价值理念,进行传道授业解惑。

会议现场

副校长顾正彪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