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龙腾;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2-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思想高度,开拓理论视野,12月10日,法学院“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在法学院B105会议室召开。此次交流会由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与法学院法学1901“雷锋”特称团支部共同举办。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王永南、王崇英,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以及法学1901团支部部分青年团员参与此次会议,法学1901团支部书记龙腾担任主持。

王永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王永南指出,学习决议精神首先要明确我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历史上的四次伟大成就和飞跃,要深入学习和了解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故事。王永南还强调作为雷锋特称团支部,传承雷锋精神实质内涵,发挥特称团支部作用,要做到领学、促学、深学,并身体力行将相关理论融入实践。

王崇英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内容。她简述了中国共产党三个重大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对其背景和内容进行比较。

法学1901团支部何露萍、刘灿杰、王一禾、周亚碧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一禾同学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结合自身体会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周亚碧表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将天下事和青年心结合起来,把大时代和大格局结合起来,把真本领和好身体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爱国热情,激励其不断奋进。作为法学院的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应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力量。

离退休干部王永南作讲话

交流会实况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