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主题党课

来源:法学院   徐雅静     发布时间: 2021-12-10    点击数:

为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在2C206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主题党课,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杨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与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关系、党百年奋斗经验的内在逻辑等方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让参会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并指明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作为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杰回顾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着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重点强调了《决议》中的“十个坚持”,他指出,《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杨杰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新使命,自觉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周羿辰表示:“学习会议精神,不仅是要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路、走好当下的路,更是为了开创未来的路。现如今,我们青年一代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因此,对于此刻,如何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进行的实践进一步转化为社会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发展成果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会深刻领悟此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把培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增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党委书记杨杰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