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凝聚思想共识,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6日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江南大学党史教育联系人王立超,离退休处龙山第六党支部王国梁以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国梁老师从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与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关系、党百年奋斗经验的内在逻辑等方面为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也让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孟珺逸、陶佩菁等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分享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陶佩菁表示:“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更需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孟珺逸作为法学专业研究生,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

在建党百年之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法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程指导下,与校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开展了党史参观、联合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全局性等优秀本色。叶梦莎、陶莉总结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收获与感悟,表示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进行系统、广泛学习,不仅在不断增强党性,加强自己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上有巨大成效,更是在如何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进行的实践进一步转化为社会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发展成果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思考和实践。

张慧琪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并强调青年党员要把党史学习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学习做到从自己学,到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形成整体的学习氛围,凝聚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交流会实况

交流会实况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