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徐雅静     发布时间: 2021-1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相关理论入脑、入心,2021年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法学院B105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交流会。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伟蔚主持。

王永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总结百年重大成功经验为主,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王永南指出,学习决议精神首先要明确我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历史上的四次伟大成就和飞跃,要深入学习和了解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故事。接着,王永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的“十个坚持”分别展开了论述,强调十个坚持是十段历史,必须始终坚持。

支部成员王文平、詹志杰、石城玮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角度分享了学习政治理论、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形成了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

王永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鼓励和要求,他表示,党和人民的事业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青年党员思想上要继续进步,不断加强对党的认同感;要进一步培养,进一步锻炼,进一步教育;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明确自己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带领人民群众接续奋斗;前进路上会遇到很多风险和困难,要做好思想准备,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王永南领学会议内容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