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璇;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1-01-12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下午,根据《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教人司〔2020〕333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中共中央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杰书记就如何开好学院民主生活会谈了几点意见。他指出,首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其次要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必须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再次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领导班子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真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认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从查摆问题、查找根源的剖析中,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班子凝聚力。

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紧跟党中央步伐,把握政治大局。教育的根本问题是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