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同筑疫情防线,共迎平安国庆”共建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燕琪玉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09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法学院b107会议室联合开展“同筑疫情防线,共迎平安国庆”共建交流会。双方支部共23名党员参与,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主持。

会前,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对十一假期期间留校党员予以慰问,发放慰问品,赠与图书。

会上,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分别从支部人员结构、活动特色、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支部情况,并表达对双方党支部未来合作共建,实现“互帮互助,双向收益”的共建目标的热切期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何镇杰、陈姝雨、谷敏真分别分享防疫志愿服务感想。何镇杰结合无锡地铁集团组织的职能部门志愿活动经历,讲述了青年党员所应培养的“志愿服务精神”。陈姝雨将国内外疫情现状做对比,并表示:“在中国,各级政府事无巨细地关心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在这里你能体面地有尊严的活着。疫情这一场考试,中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河南洪灾同样,不管中国将来会遇到什么,我们都能平安度过,因为中国,是十四亿人的中国。”谷敏真分享疫情期间为家乡留守儿童进行思想引领、课程辅导、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依靠专业知识和能力参与到具体实践中。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冰老师分享亲身经历,积极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疑问并指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在严防死守、精准防疫的同时,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同学们更要主动出击,为自己创造条件,参与实践,提升自我。”

本次主题为日后合作共建奠定良好基础,并为法学院青年党员同志日后学习、生活、工作明确了方向。今后,双方党支部将切实加强合作,努力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冰讲话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代表发言

赠与图书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