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联合开展“筑牢疫情防线,开创工作新局”共建交流会

来源: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9-26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筑牢疫情防线,开创工作新局”主题交流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双方支部共32名党员参与。会议由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书记帕日旦木主持。

会议伊始,帕日旦木介绍了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帮互助,双向收益”的共建目标。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书记魏静介绍了纪监巡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党员李婉若、余秀秀分别围绕专业调研实践,介绍了“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李婉若从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出发,表示:“为防止疫情扩散,需要夯实基层力量,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社会工作者可以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政策倡导、资源整合、心理援助和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余秀秀围绕具体个案,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法,表示:“蠡桥社区通过党委领导、社区“大党委”协同、网格化联动的行动方案,成功构建起社区联防联控体系。他们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依托“1中心4站点”服务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指挥部,结合常态化排查、立体化宣传,将20个网格防疫责任落实至每个党支部和网格长,党员及网格员做轮值,实行动态跟踪,他们的工作模式值得进一步宣传推广。”

法学院本科生社工党支部党员张润南、吕美竹分别分享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想。张润南结合在家乡黑龙江省伊春市进行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吕美竹分享作为疫情排查员、心理疏导员和培训网格员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依靠专业知识和能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委员宋炜进行了疫情防控纪律教育,她指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我们应该将“安全返校”作为头等大事,严明纪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双方均表示了对日后合作共建的新展望,希望能够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书记魏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