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龙山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支部共建主题参观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袁华梅;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1-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热情,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11月6日上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龙山第四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赴荣毅仁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体悟百年风华。

活动伊始,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简要介绍了荣毅仁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荣氏家族几代人与江南大学的渊源。他表明本次共建活动的主题内容和目的,强调要认真学习荣毅仁副主席开拓进取的企业家精神和心怀祖国、心系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先进模范事迹,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

在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的带领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观阅展示厅内珍贵的图文资料,游览荣氏故居、移建的荣毅仁北京旧居建筑,集中学习了荣毅仁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通过老一辈的党员同志们讲解、党员间的交流讨论以及活动尾声的参观感想分享,全体党员对荣毅仁心怀祖国,情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思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伟人的先进模范事迹是值得被记录,需要被我们年轻一代铭记于心并且学习领悟的。穿越光辉岁月,以历史观照现实,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不仅要做红色精神的学习者,更应争做传承者、实践者,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法学学子的责任,捍卫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介绍活动内容

参观展厅

参观过程中交流讨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