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文:燕淇玉;图:郭红钰;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1-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法学1801特称团支部协同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在法学院B107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组织委员王崇英、宣传委员黄明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辅导员帕日旦木以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法学1801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办好自己的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文化软实力”、“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表学习感悟。他们谈到,创新是一个民族活力的源泉,对于提高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当代青年党员应勇挑重担,在提高自身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要增强自身文化软实力,为国家发展注入新的动力。1801特称团支部代表则从“法治建设”“传承精神”等角度阐述感想,并表示我们要跟上时代潮流,把握社会热点,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抓住机遇,主动求变。

接着,王永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永南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王永南从“实、新、强”三个维度进行全面解读会议精神,表示“实”即符合实际,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期间的成就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概括;“新”体现在新时代和新发展两个方面;“强”包括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等方面,都与青年教育息息相关。同时,王永南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应明确社会主义历史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培养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三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在此基础上拓宽其他学科知识。

紧接着,王崇英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在抗击新冠疫情胜利的大背景下,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谋篇布局提供了指导,极大地鼓舞了人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是做好国家各项工作的各项保证,是社会稳定的根本前提。我们要以会议精神为动力,维持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创造中国的美好明天。

随后,黄明明发表学习全会精神感言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率先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这表明,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就没有人民的统一意志,就无法应对发展道路上的种种困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未来的社会建设,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不会缺席,年轻的同学都会有大好的机遇。并呼吁年轻同志现在就要找准定位,有所准备,不负韶华,谱写精彩人生。

最后,张慧琪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全校、全院都在学习会议精神,并制定未来五年工作计划,学生也要制定自己的人生计划,并为此努力奋斗。当今社会快速发展,充满活力,每个人的未来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同学们必将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共同为实现社会发展目标和个人目标而努力奋斗。

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