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赴宜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燕淇玉;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1-15    点击数:

为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当好时代先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4日,法学院研一党支部同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宜兴参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与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研一党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导游的指引下,顺着展馆的参观路线,沿着新四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等展区。馆中的泛黄照片、古旧文物、回忆影像,使我们置身于那段跌宕起伏的光荣历史和艰辛历程,感受新四军和百姓浴血奋斗、夺取抗战胜利的峥嵘岁月。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宜兴国家森林公园,欣赏公园美景并参观历史名人馆、文艺名人馆等。馆内陈列了各领域的名人作品,党员同志们在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前驻足凝视,仔细欣赏,对作者的艺术造诣赞叹不已。这场文学、艺术盛宴,使党员们的文艺素养得到了提高。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切体会到当今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牢记心中。相信每一位法学学子会继续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参观纪念馆

老一代为研究生亲切讲解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