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史之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燕淇玉;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2-11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推青年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在法学院b105会议室为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张慧琪、辅导员帕日旦木一同参加学习。

倪松涛从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决策与实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讲述,呈现了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场景,生动的讲解让在场师生仿佛回到了当时的革命摇篮井冈山,对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牺牲精神以及理想信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党的使命与责任的思想意识。

倪松涛深入分析了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他表示,井冈山斗争在党的历史上,军队史上具有开拓意义。他指出,井冈山精神的内核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闯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井冈山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走向成功。它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开创中国革命独特道路上具有示范性和先导性。因此,我们青年党员要学会结合时代的发展,发扬井冈山精神,使之在新的条件下放射新的光芒。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代表肖春云、吴彩云等青年党员发表学习感悟。学生代表表示,倪松涛老师的课程让大家深刻领略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井冈山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不息与前赴后继,都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青年党员必须传承这样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要在加强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功底中发扬斗争精神,在投身伟大实践、敢于担当,发扬井冈山精神。

杨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当今国际、国内环境下学习“四史”,学习井冈山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想更好地应对“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以史为鉴,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回头看走过的路,也要远眺前方的路,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历史是留给我们最好的一本教科书。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深化了青年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青年学生党员们将继续坚持“思史而励志、学史而惜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做到知行合一、担当奉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讲授党课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