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文:牛梦洁;图:姚志强;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2-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12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张慧琪、分团委书记胡博以及法学、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胡博主持。

研究生代表们针对课程设计、实习实践、学术讲座、校园生活、党团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关切,强调研究生应当始终坚定对专业学习的高标准、严要求,建议研究生拓展专业领域,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学以致用,建设健康心态,学院将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推进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学习生活保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琪就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设置、考试规划、专业实习、党员发展、宿舍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与解答。

此次座谈会是法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学院与研究生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学院既及时了解到研究生在学业、生活与自身发展上的需求,也使研究生加深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细致内容,形成了积极对话和协商沟通的良性机制。

法学院研究生思想动态座谈会现场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与研究生交流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琪解答学生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