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贵州从江县上歹村学生捐赠图书

来源:法学院   文:彭帆,图:盖中辉;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9-01    点击数:

在我国很多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普遍较低,偏远农村教育非常薄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添置和更新图书,优秀课外读物少之又少。因此为贫困地区学校提供良好的阅读条件,提高那里学生的阅读能力成为当地教育的当务之急。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持续关注学龄前儿童的教育,在了解到贵州上歹村的孩子们对书本的渴望时,由支部书记彭帆带头主动联系江南大学驻上歹村扶贫干部盖中辉老师,捐赠425本价值3294元的儿童故事书。

支部书记彭帆说:“此次捐赠图书的活动目的在于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开阔他们的阅读视野,也希望孩子们可以好好读书,从书中汲取能量。”盖中辉老师表示:“此次捐赠书籍即将会成为上歹村鼓楼图书室重要的组成部分,感谢党员同学们能够让爱传递,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打开万千世界的窗户做的努力。” 支部成员肖春云说到:“当我们在视频中看到一群孩子端坐在书桌前等待着盖中辉老师发放图书,拿到新书的孩子们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脸上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时,我们发现我们其实能做的更多更好。”

苗族女孩潘干弯的家里贴满了各种荣誉证书,在支部了解上歹村孩子们的情况时盖老师说到:“希望这个苗族女孩能考上江南大学,她现在马上上初二了,其他成绩都很好,但英语成绩不是很好。”支部立马开始想办法,潘干弯拿到支部赠送的英语书籍时说道:“拿到书的时候非常开心、非常感动,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书,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图书捐赠活动,可以帮助山区孩子们扩展知识面,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让更多人关注山里的孩子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使他们在读书中健康成长。

孩子们聚在一起读书

盖中辉老师发放图书

苗族女孩潘干弯的荣誉证书

捐赠图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