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 ”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1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七·一建党节,法学院党委于6月30日在法学院A316会议室举办了“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 ”专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辅导员冯亚东、帕日旦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特邀嘉宾古田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主题讲座、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微党课三个部分。

首先,曾汉辉围绕古田会议前红四军存在的问题、古田会议关于党的制度建设探索、古田会议对新时代党的制度建设的启示三个方面讲授“古田会议与党的建设”主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有重点而又详细地讲述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探索历程、伟大贡献以及给当今党的建设带来的启示。他指出:“古田会议带给今天党的建设最大的启示就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反对极端民主化、非组织观点等错误倾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意提高党员质量,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工作等要求。”随后,学生党员们与曾汉辉馆长进行交流,进一步探讨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最后,由杨杰书记致谢。此次讲座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法学院党委与古田会议纪念馆的合作,也进一步深化了对青年党员的党性教育。

活动第二个环节:法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张慧琪同志宣读了《关于接收沈笑天等14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决议》。党员林强强带领14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为党旗再添新彩,为党的事业再立新功。随后,新党员代表杨宏达从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三个方面向党组织表达为党和人民终身奋斗的决心;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吴萍从个人经历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最后,由杨杰发表讲话,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全体预备党员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由杨杰讲授“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和志愿”主题微党课。他以主动前往贵州黔东南上歹村参与扶贫工作的法学院盖中辉老师为例,讲述他担任第一书记,参与“精准扶贫”,为村民们带去希望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祖国最需要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教育和仪式教育,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激励青年党员们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讲授微党课

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讲授主题讲座

学生党员与曾馆长交流

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