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社工支部联合举办“考研交流面对面,助力上岸传帮带”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郭雨东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社工第四、第五党支部“考研交流面对面,助力上岸传帮带”活动在第二教学楼举行。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科社工支部结合当下学生发展阶段,实事求是地总结好备考路上的经验教训,对正在备考的考生起到积极辅助作用。

会议由法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郭雨东主持,其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分析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不足与缺陷,帮助考生稳住心态,正确认识考研这段人生经历,合理健康地释放备考过程中的压力。准研究生丁慧、王昕冉、吴俊豪等同学分别从对考研的认识、备考的主观心态、跨考的准备工作方面回顾总结了自己备考过程,供在复习的考生们借鉴。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李俏为分享会作总结发言,她提醒同学们对考研要脚踏实地地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复习,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都要端正态度,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牢牢地抓住,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这一次考验。同时,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对于成绩的追求不应该成为生活的全部,在如今这样一个“内卷”的形势下,更要正确地认识成绩,处理好竞争与互助的关系,和谐同学关系,做一个“完整”的人。

本次分享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后期各学生党支部将会根据青年学生所需所想所求积极举办更多活动,真正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

学生分享考研经历

法学院副院长李俏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