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研’续青春,朋辈领航”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4-24    点击数: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升学信心,建立学涯规划,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中,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促进中心于4月22日、23日于二教举办了“‘研’续青春,朋辈领航”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10名优秀学子分享考研学习经验,他们将自己的考研经历娓娓道来,为同学们讲述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考研现状、提供考研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疑惑。法学专业钱海丽(升学华东政法大学)、卢紫嫣(升学墨尔本大学)、郑斯锴(升学中国政法大学)、张烁(升学浙江大学)、冯艺(升学华东政法大学)为在场同学们从择校考虑、考研科目、复习计划、应试技巧等多方面分享学习经验,推荐了各学科的学习资源,认为要结合个人学习习惯,建立思维体系,同时劳逸结合,树立个人考研自信心,避免过度焦虑。社会工作专业郭宇航(升学复旦大学)、王昕冉(升学南开大学)、王梦凡(升学中国人民大学)、王一惟(升学北京大学)、吴俊豪(升学厦门大学)为同学们从考研择校、自我评估、时间安排、考研心态等方面进行分享,认为学习要提高效率,扎实基础,保持良好心态,学会松弛有度,并祝福同学们能够步入理想的学府。

本次考研交流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现状,扫清前路迷茫,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政策理解,学习到实用考研技巧,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法学院学子们能够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奋勇前行,争取赛出优异的学业成绩!

活动现场

学生分享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