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新生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9-21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13:30,法学院新生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在法学院A316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主持,学生分团委组织部史胜男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徐雅静介绍了团支部书记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对新生团支书寄予殷切期望。基于团务工作的要求,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八个部分,分别为“三会两制一课”、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团员评议、团推优、团课教育和智慧团建。徐雅静指出,“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在此基础上,徐雅静强调了团员评议、团推优以及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对新生团支书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史胜男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带领新生团支书进行了现场团关系转接工作。最后,徐雅静和史胜男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

本次培训会通过对团务工作模块化、流程化讲解,使新生团支书更加明晰团务工作的要点,有助于促进学院后续团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培训会现场

徐雅静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