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贫困认定、资助诚信云教育

来源:法学院   文图:冯亚东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5-27    点击数:

为帮助法学院顺利开展资助工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5月25日10:00在企业微信,法学院召开了“2022年贫困认定、资助诚信云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会议由冯亚东老师主持。

冯亚东全面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项目标准化流程。具体评定困难学生工作中的各项重点细节,阐述奖、助、贷、勤、补、免、偿多元立体的资助体系。指导年级、班级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残、特困供养等六类特殊困难学生,特别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较重地区、洪涝灾害较重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等三类地区困难学生。

其次,传达了诚信知识,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强调了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对于不同地区同学的程序与要求,以及按约还款的重要性,并对于今后一阶段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安排。随后,从诚信对个人、国家、民族的影响等方面深度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以法学生特有的规矩意识与法治精神自觉将诚信实践到生活方方面面中,做到“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这样才能立足于世,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资助“云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同学的诚信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诚信对立身处世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诚信为本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