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习奋斗史,献礼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18    点击数:

为全力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学习党的奋斗史,坚定青春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法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全院内开展“学习奋斗史,献礼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10月14日下午,党史知识竞赛在二教2C21举行,共五十六名参赛同学。竞赛范围共五个部分,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文章。竞赛题目共计50道,其中包括45道单选题和5道多选题,题目以PPT形式展示,每道题目限时30秒。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活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学生们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史的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