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专题沙龙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04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素养,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技术骨干,11月12日下午15:00,法学院在2教2A208举办了新闻宣传专题沙龙活动。辅导员缪晶晶作了《新时代新闻通讯与新闻摄影的入门之道》主题培训,新闻宣传中心全体部员、学生会以及学生党支部部分代表共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缪晶晶解读培训主题,认为文本和图片是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随着时代发展,视频、H5、AR/VR等技术带来了更多元、丰富的宣传表现方式。作为校园媒体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媒体观,为时代发声,弘扬社会和校园正能量。缪晶晶介绍了光明日报高级记者郑晋鸣的事迹,强调要树立正确观念,一方面通过新闻宣传反映校园风貌,引领价值取向,另一方面学会在日常的文本写作、图片摄影等实务工作中提升能力,塑造自我。

随后,缪晶晶带领大家学习新闻通讯的分类、特征、结构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并解读了文体活动、学术交流、党建宣传三类新闻案例,为在座的同学们开展新闻写作打下基础。除此之外,缪晶晶分析了新闻摄影的四类构图方式,提出要注重处理人物与环境的关系,突出人物和活动主体,避免过分留白等要求。摄影部部长徐子桐通过现场投影演示了不同角度摄影的正确方法,使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最后,缪晶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校园新媒体作品创作经验,鼓励大家要立足校园活动、校园文化、时政热点、媒体形式等积极创作格调高雅、青春活泼的作品,让网络环境风清气正,积极传播正能量,成为大学生栖息灵魂的家园。现场还为同学们分发了学习手册。

本次活动为学院开展各项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工作有了深入认识,提升了实践技能。学院后续还会开展系列文本写作、实践技能、作品创作等沙龙活动,努力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汇聚能量!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