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读书交流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9    点击数:

为调动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办读书交流会。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和部分19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付与璇分享与其专业紧密相关的《社会契约论》,解读本书中的重要内容和章节,提出自己的思考;杨树英分享《消失的十三级台阶》,通过对该书内容的生动讲述与透彻分析,阐述了自己对死刑制度的理解和思考;周亚碧分享《人性的弱点》一书,他详细全面地介绍了本书的作者、内容与内核,并展示了书中经典片段,为同学们介绍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和生存之道;朱文博暄分享的《看护杀人》与邱文娟分享的《饱食穷民》都揭露了不可忽视的老龄化、“繁荣中的贫困”等社会问题;云泽慧分享的《老人与海》展现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胡书赫分享揭示精神病人内心世界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呼吁同学们给予有心理疾病的人更多关怀;王楠茜以用女性主义理论针对日本当代的各种社会现象进行实践性分析的《厌女》引发众人的思考;屈家璇分享的《娱乐至死》剖析了社会新媒体时代下文化发展的趋向,并以此警示众人;周子芊分享的《陆犯焉识》展现时代更迭下的物是人非。同学们认真聆听,研精致思,于交流会中受益匪浅。

身为法学院学子,阅读交流培养同学们所必需的人文情怀与敏锐的社会洞察力。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和习惯,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素养,养成阅读习惯,让书香弥漫江南。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