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惟青春做‘主’,‘持’风帆远航”主持人大赛

来源:法学院   文:李文静 图: 崔婷     发布时间: 2021-11-15    点击数:

为营造校园文化气氛,打造法学院特色活动,丰富法学院学子多彩的文化生活,11月10日18:03由江南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江南大学法学院文艺部承办的第六届法学院“惟青春做‘主’,‘持’风帆远航”主持人大赛在2D504教室拉开帷幕。钱海丽、李政翰、邱文娟、孙淑倩、黄冠富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自我介绍和自备演讲、临场发挥和应变主持、扮演角色和模拟访谈和惊喜礼包大放送四个环节。

首先,在短暂的一分钟自我介绍之后,自信满满的选手们展开精彩的演讲。每位选手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和风格进行演讲,而大赛也在这一环节慢慢进入热况。选手们演讲的主题有宏大的家国之梦,有心心向往的支教之梦,有感人至深的求学之路,也有对自我和人生的剖析,更有对青春的向往。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每位选手都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展现出法学院学子的杰出风采。

随后,十四名同学顺利晋级到难度升级的第二个环节。第二个环节主要有三个比赛题型:读稿件、情景应变和绕口令。晋级同学随机抽取题目,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一段绕口令首先登场,选手从容不迫顺利完成挑战。随后,一段精彩朗读扣人心弦,读出文化的历史韵味。

一路的过关斩将,十位优秀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本环节对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扮演角色和模拟访谈的方式进行选拔。

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的比赛结果揭晓。社工2103班李紫瑶获得“金话筒”称号,法学2103班杨涵旭获得“银话筒”称号,法学2102班赵瑞宇和法学2101班陈祉彤获得“铜话筒”称号,社工2102班高梓菲和法学2102班王翊铭获得“最佳风采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六届主持人大赛进入尾声。

本次主持人大赛,每一个环节都激动人心,扣人心弦,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法学院学子不仅展现了自己的综合能力素养,更弘扬了良好的文化艺术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我们感谢每一位参加本次主持人大赛的选手。彼方尚有荣光在,祝愿所有的选手在此后的主持道路上越走越出色,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比赛观众、评委席

参赛同学演讲

模拟访谈环节

获奖同学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