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学生组织财务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程 郭子剑     发布时间: 2021-11-11    点击数:

为加深学生组织各部门对财务报销等问题的了解程度,规范报销流程、提高各部门财务意识,由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郭子剑主讲的财务培训会于11 月 9 日18:30在第二教学楼2A109举行,法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郭子剑就“台账及预算制度”和“报账流程”两方面内容展开讲解,详细地介绍院学联的的报销流程、预算与报销的关系、学期预算审核流程、台账的制备等具体问题;以图文搭配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增值税普通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定额发票等一系列发票的样式,明确了各种发票报销准备材料的不同之处以及每种发票所对应的的报销流程;在最后的“智慧乐园”板块,郭子剑着重强调了采买、报销流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性问题,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增强了培训内容的实际操作性。

本次财务培训致力于加强院学生组织各部门对财务问题的理解,力求在沟通交流中解决问题,推动财务管理流程规范化、体系化、制度化,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整体提升各部门的工作能力,使法学院学生组织能够有条理地运转,进而更好地实现服务广大学生的宗旨。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郭子剑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