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王美红;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为期两周的2020级新生军训活动落下帷幕,法学院全体193名新生组成二营两个排于中心篮球场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

军训初始,法学院学生快速进入“军人”状态,以严肃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始终坚定信念、斗志昂扬,完成一个又一个艰难的任务,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法学院军训内容按照学校指示由队列动作训练与战术训练、阅兵分列式训练、军营内务生活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组成。其中军事技能训练是集中军训的主干板块,由来自驻锡武警部队的百余名官兵对军训学员进行了扎实的集中训练,使广大学生熟悉并掌握了常见的军事技能。

法苑学子不惧艰难,发扬肯吃苦、能吃苦的顽强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新挑战,让法院的光辉传统绽放在训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用军姿站成法院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烈日下他们昂首挺胸,黝黑的皮肤是坚毅品格的体现,风雨也没有阻挡他们训练的脚步,飒爽的英姿,他们比海燕更顽强。精神振奋、作风扎实,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继续发扬法学院传统,勇于开创新篇章。

同学们除了全天候的接受富有成效的军事技能训练和理论学习指导,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内务指导、军歌比赛、叠被子比赛等轻松娱乐环节,大家都十分积极踊跃的参与,为了比赛而认真准备。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也是能够反映出一个人意志品格的事,绝不可敷衍对待。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军人的纪律不仅仅是服从命令,生活中也必须严格自律。教官亲自走访新生宿舍,对同学们的内务工作提出建议,并十分耐心的一一讲解。

军歌中雄浑威武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斗志昂扬。每唱一次军歌就是一次团队思想凝聚力的提升,在潜移默化中铸牢军魂意识、塑造精神品质。高唱军歌,唱出的是法院学子勇往直前的顽强意志;军歌嘹亮,亮出的是英勇善战的战斗作风和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训练虽然已至秋季,但酷暑未完全消散,适逢天气多变,增加了军训的艰苦程度。在这种环境下进行训练,对同学们的意志也是另一种磨练。骄阳烤炙,同学们不惧烈日,雨水飘洒,法院学子依旧没有退缩。10月20日,法学院党委杨杰书记、张慧琪副书记来到训练场地慰问新生,表扬同学们不惧艰苦的精神,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创新辉煌。

疫情尚未结束,在此时进行高密度、超强度的训练,卫生工作就显得异常重要。卫生防病教育的开展,为同学们今后应对生活中的防疫保健提供了指导,也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做了第一手保障。

行军训练是日常训练的应用和升级,漫长的路途,不能中途休息,是对同学们的体能和精神的双考验。即使脚已经磨疼,腿也酸胀,但是队伍仍在前行,伙伴们仍在坚持,谁也没有轻易退缩。训练已经结束,而人生漫长的旅途才刚刚开始,无论前路坎坷或是坦途,都勇敢而坚定地迈步吧!

短暂的军训不足以把同学们历练成为真正的军人,却能让同学们学会在痛苦中坚持,最终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在每一次“起步”、“立定”中督促同学们奋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在每一次扣动扳机时提醒同学们机会在自己手里,瞄准目标、果断决策;在每一次整理内务时告诉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处细节,真正的自律就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

军训活动如今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但我们愿意相信,这不仅仅是两周的魔鬼训练,还是意义重大的人生课堂,军训精神却会永远的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深入骨髓,融于血肉,时时刻刻提醒着参训的同学们。高强度的训练,目的是锻炼同学们良好的体魄。无论什么时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强壮的体格,才有高谈阔论远大理想的资本,相信新生们即使在军训结束后,依旧能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严格的内务整理,是想告诉同学们,内务也是一个人精神风貌的体现。君子难慎独,在外表现良好,而个人内务不过关,也很难说他是严格自律的人。希望新生能够领会其中深意,真正形成习惯,努力做好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作为法苑学子,即使不是军人、不在部队,我们也要有捍卫祖国的安全与荣誉,为祖国的强盛与复兴做出贡献的自觉,用我们的知识、头脑,用我们的笔杆、口才,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用我们坚定的精神与不屈的灵魂去捍卫祖国荣光。同学们,迷彩的青春,永不褪色。

新生军训现场

叠被子大赛

教官走访新生宿舍

军训歌咏比赛

法学院领导慰问新生

1B76F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