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资源 > 校友会 > 正文

优秀校友姚家齐:我的青春在苏北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7    点击数:

“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段青春岁月换一辈子难忘回忆。”

姚家齐是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8级毕业生。在校时,他非常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几乎在学校当时所有的校级社团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并且他十分爱排球。作为校男排成员,他在江苏省第19届大学生运动会上,与队友们一起为学校取得了历史最好名次!

通过女朋友的介绍,他得知了“苏北计划”。在查阅了相关政策信息之后,他发现是一次值得尝试和挑战的机会,这能帮他圆童年时的支教梦想。在得到学院胡博老师的帮助和周围人的鼓励支持后,他开始了一场圆梦之旅。

在这期间,姚家齐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因为毕业和服务地报到时间有短暂的空窗期,宿舍有些行李如果先寄回家再寄到徐州就比较麻烦了。“特别感谢李垚垚学长,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帮我暂存了行李,并且在我到岗报到之后,又将沉重的行李独自搬下宿舍寄了过来,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感动。”

姚家齐前往的单位是徐州市铜山区区级机关工委,因为单位包含了区级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营商办、作风办,所以他的工作对象主要是区级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受理部分群众投诉。在机关中起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他的工作内容可谓不轻松。

陌生的环境,繁冗的工作,永远都不够用的时间,成为初期困扰了姚家齐很久的难题。尤其是当他看到与自己同期毕业的同学们大都有成就时,不由得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质疑。好在他依旧选择继续下去,他努力地摈弃了消极情绪,在逆境中成长。

机关同事们的热心关照也给他继续奋斗的动力。“我心中常怀着感恩之心,我的领导,我的家人,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他们都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他说道。现在的他,俨然是能够独当一面,并能够帮助新同事的前辈了。

在铜山持续一年的基层工作以后,他变了很多。相比之前,他变得更为豁达,在遇到大事时,不会再手足无措、犹豫不决。他说,生活中难免遇到难题,对于后果我们不能看得太重,尽全力做到最好、无愧于心就行。

对于未来,他谈到了自己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他决定守护在铜山,为这片土地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学弟学妹们,记住生活方式的选择权在于自己,要学会珍惜当下,别留下遗憾;要学会感恩,不要忽视身边的人的善意;要养成积极的生活习惯,坚持运动、阅读。作为前校队男排队员,也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的排球队,或者加入黿飛排协,为学校争得更好的名次!

感谢各位老师们,包括校团委单书记、法学院胡老师、冯老师、小帕老师等各位老师的帮助。

愿在学校的朋友们,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