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资源 > 校友会 > 正文

喜报:优秀校友王文进、屠燕红确定为第六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王文进,屠燕红;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数:

近日,根据江苏省民政厅公布的第六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结果,经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市民政局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征询信用管理及公安等部门意见建议,法学院优秀校友2014届农村发展专业硕士毕业生王文进、2009届社会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屠燕红确定为第六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王文进,2014年毕业于江南大学法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为校内学生提供团体辅导及个案辅导等工作。其中,团体辅导50余次、个案辅导500多人次,服务人数过千名。正是在校期间的这段经历让她感受到社会对专业的社会工作的需求,2014年,她发起成立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会工作者。她作为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担起领头人的职责,经历从专职工作人员只有1人到如今16人的专业团队,推动机构成为无锡市4A级社会组织、无锡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江南大学社工实训基地等。多年来,她以培育孵化社会组织为使命,提高社会组织的服务质量,打造社会组织创新品牌。2014年至2019年,以区级孵化器为载体,联动市-区-街平台资源,培育孵化社会组织超100家,68家完成孵化出壳。其中6家社会组织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14 家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2019年,她搭建全市首个社工线上继续教育平台,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课程内容的实时更新优化,推进社工培训提质增效。每年全区250 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全区持证社工人数由2015年的190人提升到了698人,全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9.2名,有力扩大了社会工作人才专业队伍。在此过程中,其个人先后获得了“2016-2018年度无锡市三八红旗手”、“首届江苏省50名最美社工”、“2019年度优秀妇联执委”、“2020年无锡市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指导顾问”等荣誉。

屠燕红,2009年毕业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专业。2013年,社科院和太仓市政府的创新社会治理项目启动后,屠燕红放弃机关里安稳的工作,成为了太仓乃至苏州、江苏省第一批职业化、专业化、专注社区发展的社会工作者,并于2014年6月,作为联合发起人创办了太仓市欣诚社会工作服务社。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和积累,机构成为了“4A”级社会组织,现有员工30人,其中社工28名,年度承接政府采购经费超过300万,累计承接18个社区的“邻里家园”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服务范围涉及三个乡镇,在此服务网络基础上,机构承接了关于青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社会救助对象、收养家庭等不同群体的专业服务项目。2019年起,机构承接太仓市志愿综合管理服务项目,从志愿者这个社会参与的角度,横向、纵向双向整合全市资源,从不同维度上努力践行“立足社区,服务社群”的机构宗旨。在此过程中,其个人先后获得了“2010-2015年度苏州市红十字工作先进个人”、“首届江苏省最美社工”、“苏州市2017年继续教育先进个人”、“2017年度全国百名社工”、“苏州市2018年度优秀督导”、“苏州市最美红色社工”、“苏州市社工专业人才先锋代表”等荣誉。

第六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名单

优秀校友王文进

优秀校友屠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