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王沛沛老师蠡桥社区和北桥社区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8-03    点击数:

7月31日,法学院社会学系王沛沛老师前往河埒街道蠡桥社区、北桥社区,对我系20级学生高珂、李婷婷、祝志慧开展专业实习督导。

在蠡桥社区实习的高珂同学首先向王沛沛老师报告了实习内容、感想和收获。高珂同学表示,在社区一个月以来参与了暑托班运作、消防检查、书记项目、残疾人之家福利车间运行等工作,切实体会到“基层无小事”,也看到了居民对于社区的信任。在近期承担打电话通知居民安装燃气三通阀门的工作中,也感受到了与群众沟通的技巧很重要。王沛沛老师介绍了当下社会运转的“政产学研模式”,并指出在社区实习的过程中,要善于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思考“怎么办”。

随后,王沛沛老师来到北桥社区对祝志慧和李婷婷同学进行督导。两位同学对近一个月的实习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祝志慧和李婷婷同学表示,社区的工作远比想象中的更加艰辛和重要,但同时也是最能接触和体察民情的地方,电话问候、居民走访、经济普查摸排等工作让她们更加切实体会到了基层老百姓的最真实生活。王沛沛老师表示实习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很多课本上所学习不到的东西,注重参与过程中的感受和自身能力的提高。

蠡桥社区和北桥社区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肯定,在后期希望学生能够继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将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与社区治理、社区基金的实践结合起来,并期待以后长期与江南大学法学院达成实习合作关系。

蠡桥社区督导

北桥社区督导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