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汪冬冬老师湖景社区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7-28    点击数:

7月24日,法学院汪冬冬副教授前往湖景社区对江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暑期实习生薛祎凡同学进行实习督导,对学生的实习内容进行了解和考察,帮助学生更好的融入社区实习工作中。在实习期间,薛祎凡同学主要参与了社区暑托班、社区“三室联动、社区经济普查三个项目。

首先是社区暑托班活动。针对暑假期间孩子们缺少看管和学习辅导的问题,社区组织了暑托班活动。薛祎凡同学参与了暑托班活动策划和内容制作,帮助老师更好的完成授课。其次是社区“三室联动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社区资源整合,搭建更完善的社区治理平台。薛祎凡同学参与了社区“三室联动的初期规划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协助进行了项目汇报书的制作,并且参与了项目的初期汇报。最后是社区经济普查工作,薛祎凡同学担任社区经济普查员的身份,对社区个体商户进行调查,收集数据,帮助社区完成普查工作。

通过本次督导,薛祎凡同学表示他在各项工作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感得到了社区的肯定。汪冬冬老师认为社区实习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活动,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

师生交流研讨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