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暨专业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文图:周悦;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7-03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上午,法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暨专业实习动员会在二教2C410教室举行。本次动员会由社会学系主办,社会学系王金元副教授、汪冬冬副教授、李娟副教授、章程副教授、曹菲博士、孙圣博士、周悦博士等相关老师及全体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包括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和社工实习动员会两个部分。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由系主任汪东东副教授主持,并介绍了本科阶段大四时期的学业规划,强调了毕业论文在本科学习阶段的重要性。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质量提升包括论文格式、研究主题、研究资料的质量等,即要做到从实践中研究问题,避免毕业论文流于形式。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即将步入大四的本科生认识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对大四阶段的学业规划、毕业要求有更为清晰的理解,为提升学业水平奠定了基础。

社工实习动员会由章程老师主持,并对实习的必要性、新的实习选择方案进行了介绍。社会工作专业作为应用型较强的专业,学院在培养方案中设置了300小时的实习要求,并形成了完整的本科实习体系。学生需要在整个实习期间,完成机构的实习要求、撰写实习日志,并将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相结合。本年度实习通过“线上双选”的方式,由学生填写实习志愿、机构面试选择,最终由实习指导委员会进行协调。兼顾学生的实习意愿、机构的用人要求,进一步完善社工实习制度,提升学生参与实习的积极性。

学院重视对专业人才的全方位培育,通过本科导师制贯穿本科学习的整个阶段,一对一指导学业、毕业论文、实习等。并建立完整的实习体系,实习机构包括社工机构、社区、养老院、医院等多种类型,由实习指导委员会、督导帮助学生完成实习内容。

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对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论文要求作介绍

章程副教授对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要求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