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开展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宣传动员系列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胡博;图:余秀秀;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5-19    点击数:

近期,为进一步引导2020届毕业生基层就业,稳步提升就业质量,法学院开展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线上宣传动员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我在美丽的新疆等你”、“我的青春在苏北”、“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三部曲为主题,通过深入采访法学院2018届苏北计划毕业生志愿者情侣王燕妮、姚家齐服务苏北基层,向人民群众学习成长的故事、法学院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肖小霞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抗“疫”前线的事迹,向更多毕业生展现法学学子艰苦奋斗,追求梦想、脚踏实地,服务民生的志向与情怀。在参访中,王燕妮和姚家齐表示,基层工作淬炼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丰富了他们的人生阅历,苏北计划坚定了他们从事基层工作的信念,也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肖小霞认为大学生要心怀国家、心怀梦想,勇于奉献,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盛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典型事迹分享”+“在校学子感悟”双向呼应的方式,将优秀学子基层就业的榜样力量推到大学生身边,形成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积极导向,激发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深耕基层的热情,培育法学学子,勇敢担当时代使命,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活动同时启动2020届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毕业生志愿者的报名工作。

活动采访内容

活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