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淮安市老龄协会来访法学院调研老龄科学研究工作

来源:法学院   文:王金元 图:刘永慧;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淮安市老龄协会会长陆长苏率队到江南大学法学院开展专项调研。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社科处副处长邓嵘,法学院副院长李俏,无锡市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韵辉、法学院副教授王金元、陈健博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教授、无锡市老年学学会会长赵向红主持。

会议伊始,陆敏芝代表学院对陆长苏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江南大学和法学院发展沿革、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进行介绍,她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能够更好促进无锡-淮安两地老龄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座谈会上,李俏副院长、杨韵辉秘书长、王金元副教授及邓嵘副处长从不同角度,就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实验基地(养老)、无锡市老年学学会、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健康设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建设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淮安市老龄协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赵海林教授就淮安市老龄科研、养老服务、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了近年来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精神关爱、老年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经验。淮安市老龄协会秘书长刘金山提出了“不虚此行收获大、没有早来很后悔、增强信心尽己力”等感想,对无锡老龄科研中心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淮安市老龄协会会长陆长苏做总结发言指出,无锡市老年学学会和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在调查研究、理论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实践探索、献计献策等方面,成果显著、精彩纷呈。下一步,要做好本次调研成果总结,深化两地交流,共同为推进江苏老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