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论坛征文通知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老龄化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制度、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创新与健康养老的有机结合,探索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促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的建设和发展,江南大学法学院联合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共同举办“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论坛。现面向广大老龄研究者公开征集相关研究论文,欢迎学界同仁参会交流。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以“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为主题,内容包括:

1.人工智能的风险治理

2.智慧康养需求与供给

3.智慧康养的服务模式与实践效果

4.智慧康养服务体系建设

5.智慧康养的法治保障

6.老年数字鸿沟弥合

7.老年人精神关爱的政策支持体系

8.老年人精神关爱的社会参与

9.养老与托育一体化发展

10.科技赋能老年人力资源开发

二、主办单位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

江南大学法学院

三、承办单位

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

四、论坛地点及会务费

论坛将于2022年11月中下旬在江南大学举办,会场地址等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论坛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工作餐。

五、论文提交

论文征集:论坛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7日,请拟参加论坛的人员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论文全文和摘要发送至邮箱wxzhky@126.com。文内应注明作者单位、职称/职务、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等相关信息。

论文要求: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论述严谨,符合学术规范,保证研究的原创性,字数在8000字左右,且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发表。论文格式参照《江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文要求。

六、会务组联系人

刘永慧15589350693,wxzhky@126.com

陈健18806175716,wxzhky@126.com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江南大学法学院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