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法力行讲坛:南京理工大学张曙教授做“社会工作理论与时间的整合学习策略”的专题讲座——2021年第15期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数:

2021年11月29日下午四点于江南大学二教2C306,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南京理工大学——张曙教授为全体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社会工作理论与时间的整合学习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副教授主持。

讲座期间,张曙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先就社会工作的“问题背景与需求”和“能力导向”进行分析,强调将社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出理论与实践整合的循环模型,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整合性困难及其解决方法。然后从教育论的基本观点、理论的任务、理论类别、社会工作与社会学研究的异同四方面强调社会工作理论的重要性,从实践流程的角度,告诫我们要注重本科阶段的理论训练。继而通过实例阐述社工学生的专业成长过程及学习策略,强调实践学习和转化学习的结合。最后呼吁社工学生注重品格塑造和反思,坚持学习。结束后张曙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表达了江南大学社工专业的美好祝愿。

学生们在整场讲座中表现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本次讲座的专业针对性较强,增强了学生们对社会工作就业前景的专业自信。

讲座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