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叶敏、徐攀亚老师受邀参加市大数据管理局“大数据地方性法规立法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玛丽亚木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叶敏、法律系徐攀亚两位老师及硕士研究生玛丽亚木、苏航同学受邀到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参加大数据地方性法规立法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我市大数据管理局正在制定的《无锡市数据字转型促进条例》展开,双方就立法框架、拟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就《条例》立法框架的可进一步完善之处、条文细节的补充及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及完善建议,并就我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会后,江南大学师生一行还在大数据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今年刚投入运营的“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进一步对我市数字化治理的运行与实践现状进行了调研。

本次座谈会是江南大学法学院第一次与无锡市大数据局展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是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地方性法规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更好地发挥数据立法工作对我市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的一次切实举措,也体现了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我市法治建设,用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的一贯作风。

座谈会实况

座谈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