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实务导向的法律学习方法与职业展望”主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文:程家乐;图:孙淑倩;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数:

34日下午,法学院在二教2C305举行“法律学习的方法与职业展望”主题讲座,由田朗亮研究员主讲,法律系主任梅锦、辅导员冯亚东老师及法学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探讨本科学习与职业前景展望两部分。

田朗亮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探讨本科阶段学科的知识点概况,并从“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学习方法,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和长远影响,并建议同学们要慎重地选择书籍。此外,他表示,作为专业的法律人士,必须在专业学习中培养法律解释的专业能力,并提出了法律专业学习的三条重要原则:理论学习与法律规范相结合、专业与务实相结合、不断完善法律专业能力水平。他根据其法律事务经验,提出了两条实务导向的法律学习技能——法律检索与法律文书书写。

田朗亮表示,在努力学习本科专业知识的同时,大学生们还要全面了解职业发展前景,做好就业的科学规划。他用生动的导图形式,向学生展现新时代法律工作的发展与变化,并举例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地区分行的工作经历,分析了法学专业学生的未来可能参与的工作。他展示了法律职业的主要类别及发展路径,分析当代中国律师事务所形式,讲解律所分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示,法学专业是一个和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法学生们应当关注专业务实,掌握实务导向的法律学习方法,并充分了解职业发展。

田朗亮老师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