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金陵杯”华东地区模拟法庭竞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第二届“金陵杯”华东地区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于线上开展。该比赛由南京大学法学院主办,南京大学知行社承办,上海市锦天城(南京)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协力(南京)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协办,旨在为高校法学院搭建一个学术切磋、交流共进的平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

5月8日,由张烁、何露萍组成的原告代理律师队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切磋,由郑斯锴、李晨昕组成的被告代理律师队同南京审计大学、苏州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切磋。队员之间充分发挥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将赛前充分的准备予以展现,并有较好的临场发挥。四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均有出色的发挥与收获,张烁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江南大学法学院全程组织协调本次比赛,对参赛队伍予以充分的支持与指导。梅锦老师与帕日旦木老师于赛前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专业的面试选拔,对队员的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进行了考察。叶敏老师就该涉及夫妻共有股权转让的民商事案例进行了专业、充分的指导,并对参赛队员的模拟辩论提出了策略建议。林悠老师就参赛队员的临场表达仪态与法言法语进行了专业指导。四名参赛队员查阅了大量相关案例、论文、相关立法资料以及各地方审判指南,对比赛案例进行深入研究,并反复修改参赛文书、仔细斟酌每一个论点,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模拟辩论。

本次大赛老师与同学们均辛勤付出,收获颇丰。在文书写作上,在学习优秀文书后,队员们学会更好地包装文书与更加清晰、全面地呈现己方观点。在临场表达上,队员们同各校优秀辩手过招,在语速控制与临场节奏方面有了更好的把握。经过本次比赛,队员们积累经验,再接再厉,努力争取日后为学校、为学院在本科生模拟法庭竞赛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张烁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