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法学院2021年“从法治角度看《长江保护法》施行”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法学院   文:唐刚;图:李瑞钰;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从法治角度看《长江保护法》施行”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法学院b107会议室举行。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检测中心副主任石亚东,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检测中心汪向兰,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冯亚东、帕日旦木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竞赛组委会精细组织,同学们认真备赛,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得者。其中,陆沁、钱颂宇、徐璐瑶获得“一等奖”;刘曼曼、刘灿杰、龙腾、杨熠熠、齐祎琳获得“二等奖”;范思池、罗熙、宋尤笳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俞沁元、黄雅婷、刘子琳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石亚东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提到,本次征文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号召和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培养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意识。最后,他对法学院组织举办本次征文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获奖代表陆沁发言表示,《长江保护法》具有极大的先进性,看到了长期以来水资源治理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并力图去纠正和改善。同时,本次征文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尝试,激发法学院学子继续关注长江流域保护的法治问题,激励他们成为读专业书,做国家事的人。

张慧琪做总结讲话指出,绿色发展是我国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展开之际,举办此次比赛,专题研讨刚开始实施的《长江保护法》是颇有意义的,不仅让同学们跟进学习新出台的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思维和写作能力,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环境保护之责任意识,也更是让我们结合“长江流域立法”重新思考“太湖流域相关立法”。科学有效的生态保护有赖于高质量的法治实践和高质量的法治人才,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检测中心的合作,深入实践,加强生态法律人才的培养。

石亚东副主任致辞

张慧琪副书记总结讲话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