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爱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李泽真、赵雪怡;图:孟钰娇;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2-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沉浸式”参观方式领悟渡江战役精神、无锡和江阴的革命文化及长江流域红色文化的发展与传承,12月8日,江南大学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前往江阴,参观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江阴博物馆和鹅鼻嘴公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爱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乘坐大巴到达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透过珍贵的文物、历史影像以及详细的图文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胜利意义,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革命勇气和胆识,党员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遥寄哀思。这次参观让党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奋斗。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江阴市博物馆。江阴博物馆展馆众多,藏品丰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江阴古代史馆、自然标本馆、刘氏兄弟业绩馆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各具风格的展厅,为党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家对江阴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党员们乘车来到鹅鼻嘴公园。公园建于长江边,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党员们欣赏开阔壮观的长江风光,亲眼所见曾经中国第一悬索桥的雄伟高大,漫步长江江畔,倾听历史的陈述,感受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展望美好的未来。公园里众多的文化古迹也吸引了党员们的注意,历史的印迹被镌刻在文物上,也走进了党员的心中。

此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渡江战役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江阴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通过这次活动后续将不断提高党性意识,更好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多贡献。

参观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江阴博物馆

参观鹅鼻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