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奚春华;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3-11-24    点击数:

为推进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11月22日下午,法学院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分别在社会学系办公室、法律系办公室举办。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俏、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分别由农村发展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许轶冰、法律专业学位点负责人梅锦主持。

首先,农村发展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许轶冰、法学学硕学位点负责人薄晓波分别通报了2020年教育部学位点评估结果,分析了两个学位点的建设特色、突出成效、短板及不足,希望大家共同交流研讨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法学院学位点在全国的排名。

随后,导师们围绕研究生开题要求、中期考核标准、论文发表、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导师奖惩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具体标准和要求。

本次导师培训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是对标学校“奋进计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新时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顶层设计、拓展教育思路、压实质量保障,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法律系会议现场

社会学系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