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2023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来源:法学院   文图:孟飞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19    点击数:

为综合考察预备党员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和工作情况,11月16日下午15点法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在法学院B105会议室顺利举行。由辅导员孟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颖、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紫瑞、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泽真组成了答辩评委小组,共有19位预备党员参与答辩。

本次答辩环节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评审评议三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有的预备党员担任过江南大学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务中心副主任、法学院分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有的预备党员曾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还有的预备党员荣获羽毛球比赛女双第一名、江苏省知识产权竞赛复赛一等奖,有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无锡马拉松、校运动会、校园马拉松等志愿活动等等。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学生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政治上,他们定期参与党课培训,夯实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切实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学习上,他们刻苦认真,在专业上名列前茅,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他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主动与同学们保持联系,成为了同学与老师的沟通桥梁。在现场问答环节,十九位预备党员一一回答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问题,谈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如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等深刻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员职责的认识。评委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预备党员的回答和汇报之后,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

会议最后,答辩评委小组对各位预备党员的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孟飞老师对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用入党誓词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密切联系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答辩现场

预备党员个人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