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王结璘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1-13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规划和提升就业竞争力,11月10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初入江湖之我的职业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法学院2006级校友、现任无锡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CHO)钱凯担任主讲人,社会学系教师盖中辉、辅导员缪晶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缪晶晶主持。

钱凯以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从招聘负责人到招聘总监,最终成为首席人力资源官的职业生涯历程。在详细介绍了当前就业环境和趋势后,钱凯为同学们提出“差异化竞争”的策略建议,鼓励要“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实际补充短板,根据职业目标不断实时评估和调整。此外,钱凯推荐了职业兴趣测试等自我认知的方法以及提高专业通用能力的技巧,包括书面表达、口头沟通、人际关系管理和项目管理等技能,并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就业面试技巧,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最后,盖中辉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积累实践经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指引,帮助同学更全面地认识职业发展路径,为未来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开展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的职业规划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职业规划指导。

活动现场

无锡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CHO)钱凯开展讲座

盖中辉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