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璇;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3-02-17    点击数:

2023年2月17日,法学院领导班子在法学院A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同志、监督检查室主任魏静同志作为校督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根据前期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同时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汇总。对政治站位方面、学思践悟方面、政治引领方面、践行宗旨方面、攻坚克难方面、正风肃纪方面等6个方面做深刻监视剖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杨杰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领导班子成员先后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诚恳地指出了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领导班子成员均当场表态,虚心接受批评与监督,并承诺会后将把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全力落实整改,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最后,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同志作总结发言,肯定了班子及全体成员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会议起到了共同提高的效果。他对于学院发展提了几点要求:1.强化理论武装,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责联动,把好方向盘、用好导航仪;2.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改革创新,以过硬的整改回应学校的要求和学院师生的期盼。多措并举外争资源、内求提升,走江南大学特色的法学院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后,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正逐个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核心,加强党委谋划发展能力,激励全体党员和教师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