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等共同签订金融司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法学院   图文:万艺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2-12-01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共同举办“金融司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无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军,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萍,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参加仪式并致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靖宇主持仪式。

钱斌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法治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无锡中院金融司法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汇聚“专家智慧”和“法官经验”,实现理论和实务的良性互动搭建了桥梁,提供了平台,既是无锡法院服务地方金融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金融法治协同机制建设的创新成果。“金融司法研究中心”成立后,要致力于成为金融法治理论的研究高地、金融司法实践的前沿阵地、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营地和金融法治人才的培养基地,为金融法治发展行稳致远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杨杰书记对光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兄弟院校的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将发挥江南大学法学院的科研优势和地域优势,与无锡中院共同探讨研究金融司法实践中的前沿性问题,共同努力将金融司法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服务金融战略大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国内一流智库和研究基地。

刘少军主任、朱小萍书记分别发表致辞。四方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西峰、副主任赵一洋,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勇,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院长助理万艺、钱玉文教授以及无锡中院金融审判庭庭长沈君等参加签约仪式。《无锡日报》等媒体记者也受邀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