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督学法学院本科社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于法学院A316会议室开展“提升社会工作能力,增进人民生活福祉”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法学院副院长李俏,以及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此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郭雨东主持。

首先,郭雨东开门见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社会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从二十大看社工”主题分享。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展开。随后的答题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起立作答,学习效果良好,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

第三个环节是各支部党员们的学习分享。李俏副院长作为社会工作专业教授,提出教学、科研也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党员们大有可为。李泽真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行为准则,以“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作为信念标杆。李思远同志从“发展社会工作有助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社会工作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发展社会工作有益于实现共同富裕”,“学以致用,助兴基层社会治理”四个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社会工作建设与发展的论述。赵玉娴同志则是从“青年强,则中国强”的观点出发,提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拥抱梦想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推进社工服务绚丽之花的绽放。来自第五支部的陈扬洋同志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就疫情环境下的社会工作贡献进行了阐述,以此来鼓舞在座的各位同志奋力前进。

第四个环节,杨杰书记针对此次组织生活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有三个特点:有内容、有思考、有特色,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进行更深入更广泛地学习,二是融入行动中,既做到仰望星空,又做到脚踏实地,真正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

最后,吴小俊院长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理解深入、准备充分、结合专业、视野宽广,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增强自己的竞争力,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希望,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

李俏副院长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杨杰书记总结

吴小俊院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