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张笑凡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25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校离退休龙山第四党支部和法学院社工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活动,内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心得体会交流。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宣传委员黄明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及“雷锋”特称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团支部书记张笑凡介绍了本团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及雷锋精神传承发扬方面的基本情况。接下来,王永南代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指出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新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战略步骤和措施清晰,大政方针具体得当,符合我国发展实际。接着,他着重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全方面的解析。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第一次在党的重要文件中对中国式现代化思想作全面系统阐述,把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今后三十年党的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并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基本特征、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未来发展的战略步骤及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基础性战略支撑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积极贯彻,为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培养大批拔尖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黄明明指出,报告中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论述十分重要,党是我们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事业就不断发展壮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才能实现。希望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好青年。

在场的学生代表们也汇报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赵雪怡结合自己所学社会工作专业谈了报告中关注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为社会工作的职责,在于运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人们解决困难,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社会工作服务同样也要考虑对象的“急难愁盼”,考虑到人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最渴望的什么,最迫切和担心的是什么,这些都是专业社工需要关注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和将来从事助人自助、为民服务的社会工作者,我们要练好过硬本领,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张笑凡谈了报告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和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十分强调要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854.2万条,报告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又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征求意见人数共4700余人。白云结合自身,谈了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性。李旭和蒋蓝分别谈了在新时代奋进路上,要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精神和伟大斗争精神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徐雅静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会很有成效,老党员、老教师与青年大学生一起交流学习,可起到师生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学习交流会还要继续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学透,更好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奋斗。

离退休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员代表发言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