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2022年助力产业强链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物联网)班(第二期)

来源:法学院   图文:叶敏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9-09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无锡市知识产权局、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22年助力产业强链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物联网)班(第二期)”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开班。江南大学产业研究院院长刘龙,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专职)王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吴伟新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来自全市物联网企业的90余名高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通过公开招标承担的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专项项目,从项目申报到实施全过程都得到了江南大学和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江南大学产业研究院长刘龙,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专职)王英分别代表承办方进行了开场致辞。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集中培训首先由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江苏省律协知产委副主任周晓东为学员讲授《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导航与防控分析》;下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庭长陆超又为学员讲授了《物联网产业典型案例介绍》。

在沙龙研讨阶段,邀请了当天课程讲师陆超、周晓东以及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江南大学)培训基地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叶敏,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江南大学)培训基地副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学华,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秦宁宁,江苏拓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专利代理人邵鋆,无锡市科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擎,江苏矽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嵌入式系统工程中心总经理、无锡矽太益耳听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锡军,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价值培育等进行探讨,并与在场企业高管展开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强化合作,更好地提升本省市物联网企业管理层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今后物联网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强化物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也是我院积极参与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会场现场

出席领导发言

沙龙研讨环节